大可不必

时时常欢喜

年少无知

         程珂在外面养了个女人,他们甚至还生了个孩子。若不是杨婵亲眼所见,她绝不敢相信。在看到他们手牵手拥吻在街角的那一刹那,她仿佛被一道惊雷劈中,震惊到双手颤抖不停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和程珂在一起十年了。当初程珂还是个眼眸清亮的少年,上课时总偷偷偏着头看她,买了早餐也只敢偷偷放在她抽屉里……她不是不知道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到现在,他们一起度过了前半生的一大半岁月。

        2010年6月20号,他们确定关系的那一天。仲夏午后,一张小纸条夹在他的作业本里,程珂在上面用圆珠笔清晰有力得写到“这世界太过空旷,余生只想和你度过。”她感动极了,当时她的手也像今天一样,因激动而颤抖不停……

       她下定了决心,这辈子就是他了,她找到程珂,坚定地说“我都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程珂在旁边紧张极了,小手一直在搓着掌心的汗。听到她的话后,挠了挠头,傻笑着说“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他们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么多年过去了,她还清楚的记得当时他说爱她的眼神,那样闪亮的目光,那样深情的语气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些,她瞬间有点恍惚,这会不会只是场梦?可,到底哪一段才是梦?

         她一直以为,他们的一切都是那么甜蜜,那么完美,完美到她此刻回想起来,都找不到任何不合心意的地方。可是现在事实告诉她,她错了。她却不知道自己哪错了。她觉得自己实在是太笨了。她甚至开始懊悔,不该发现这个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 下午六点,程珂回来了,她本想假装一切都不知道,继续过着他们完美的婚姻生活。可当他的脸出现在她眼前的那一刻,她就觉得受不了了,忍不住蹲在地上痛哭了起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程珂的眼眸还和当年一样清亮,她忍不住想到,如今,他是用同样的眼神去望向另一个女人吗?他用曾经说永远爱我的嘴唇去吻另一个女人吗?她不敢再想,她的心痛得快要滴血了!

        程珂平静的问她,“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是那么温柔,语调还是那么平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都知道了”。她抬头看他,期望他说些什么,否定掉她之前所有的猜想。可是程珂没有,他沉默了,空气里只有静默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终于,他开口,“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不是杨婵想听的答案,她的愤恨委屈让她有点失去理智了,她不断质问:“为什么?为什么!……是我做错了什么吗?……我可以改!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程珂依旧平缓的说道,“其实我早就想告诉你了。”

“你这个骗子!你不是说会永远爱我吗?”杨婵声嘶力竭,“你说过的!你还记得吗?你写给我的话,你还记得吗!你说过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那时候我并不知道……那时候……年少无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期望他还能再多说一些,可是没有,什么也没有,他就这样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吗?年少无知,他们的过往就被这样四个字总结了,并完全的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曾经只要她皱一下眉,程珂都会心疼不已,可如今她哭成这样,他也不再多看一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是什么时候,变成这样,一点挽回的余地都没有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)